“检察院更懂我们的”——江苏检察门户网站集群上线获网友点赞
2017-02-06 09:3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检察院更懂我们的” 

——江苏检察门户网站集群上线获网友点赞 

  江苏省检察机关门户网站集群平台于23日正式上线,连日来,受到了各行各业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从他们反馈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网站集群平台更方便群众在线检务需求,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接地气之举,纷纷称赞道:“检察院更懂我们的”。 

  律师:促进检律关系进一步和谐 

 

  “对这个集群平台,‘律师服务’这个功能是我最关注的,也给我带来了惊喜。” 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说,“它通过辩护与代理受理、律师查询、律师预约三个按钮提高了办案效率,促进了检务公开,同时也对律师的行为进行了一个很好的规范,促进了新型检律关系的进一步和谐发展。” 

    

  信访群众: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的平台 

 

  “我就是通过网上申诉,当地检察官帮我解决多年来的拆迁补偿问题,现在检察网又改进了,网上更方便、快捷地进行控告申诉。处处为我们群众着想,真的很感谢……”江苏海安一位拆迁信访群众感慨地说。 

 

  党报记者:“向人民报告”栏目最受关注 

 “向人民报告”页面

  以“向人民报告”为核心精神的‘工作报告’”专栏是江苏检察机关门户网站集群的一大亮点。这里汇总全省三级检察院近年来的所有工作报告,今年开过两会的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已全部上网汇总。 

  “这个栏目真的帮了我的大忙,报道正在开的省两会和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这里就是我的资料库。再不用像往年那样到处去找人要工作报告了。集群平台里还有对检察工作其他方面的整合,真可谓‘一眼望去,尽收眼底’,方便的不得了。”一位省级党报记者道出了记者们对集群平台的共同感受。 

  退休干部:江苏检察越来越接地气 

  来自南通海安的毛先生退休前一直从事基层法律宣传工作,所以对司法网站格外重视,江苏检察网是他经常浏览的网站之一。谈到刚上线的江苏检察集群网站,他说自己特别留意到其中的“工作报告”栏目,这个栏目特别人性化,江苏省100多家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都可以在这里很方便的找到,上一年哪个院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亮点、来年的工作重点都一目了然,“还要特别为这里面的图解工作报告点个赞,非常形象生动,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更深入的了解检察工作。”他坦言近几年自己明显感受到,江苏检察不再是高高在上冷冰冰的执法机构,而是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服务民生,让普通群众都能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公平正义。 

  IT网友:和我们老百姓关系更密切了 

网上检察院

  IT的小张平时对检察院的工作了解不多,这次看到新上线的检察集群,他说很出乎意料。“以前只觉得检察院是个很严肃的机关单位。这次看到这个平台,才知道原来检察院和我们普通老百姓关系密切。这个集群网页看似风格简约了点儿,但很清晰明了,非常注重互动功能。里边的很多功能按钮设计得很接地气。” 

    

  网友留言 

  小桃:实话实说 为了这个大招(23日网站集群开通)肯定好多干警过节加班了。 

  老陈此举不仅在检察系统具有示范作用,对其他系统也有借鉴意义。各级政府网站也需要整合、规范、统一。信息时代,网站是一个单位的第一形象,也是其各种职能的第一入口。另外,要突破单纯的宣传作用,强化网络服务和网络办公。 

  建伟:出大招!公安机关也应该学习借鉴。 

  菊儿:江苏的网络化管理始终走在最前沿,希望全国统一,高检院进行顶层设计一并推行。 

  多小民:公开透明是防止权力腐败最好的手段。 

  心如清泉:大招高招,提速增效。为苏检点赞! 

  陈晓路点赞,这个好。全国各个政府系统应该学习,不要每个单位都搞一个网站。 

  法学叩门者:正努力成为苏检一员。 

  嘉楠:网站集约建设为我们指明了信息化发展走向,尤其对投入巨大的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为检察信息化点赞,期待更大推广。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