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故致两家庭贫困 如东县检察机关及时救助显担当
2020-06-10 09:36: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我该怎么办……”

  她颤抖着身子,哽咽着声音,无助地说道。

  “丈夫缪某车祸去世后,儿子也发生了意外,医生说他股骨头骨折,要花一大笔医疗费。”

  “家里还有其他人么?”

  “还有一对父母,都七十多了,常年吃药,身体不好。原本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丈夫没了,我又没有工作,还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

  “……”

  即使缪某的妻子尽力收住自己的情绪,但眼泪还是止不住地顺着眼眶流了下来。检察干警一边抚慰着她,一边继续了解着她的家庭状况。

  时间回到2019年9月7日的一个夜晚,鲍某在饮酒后驾驶的半挂车在一十字路口与崔某驾驶的客车相撞,直接造成乘客缪某当场死亡,也就出现了开头缪某妻子哭诉的一幕。

  而当时,车上还有另一名乘客王某,在事故发生后,因重伤被送至医院救治。住院四十多天后,王某虽出院,但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转眼,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却成了最大的负担,再加上后续大笔的治疗康复费用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当检察干警来到受害者王某的家中时,看到王某无力地躺在床上,妻子也静静地坐在一旁,眼里无光,隔壁房间里还躺着瘫痪多年的父亲。可能是长期以来一直无处诉说自己的悲伤,在见到承办干警的那一刻,王某妻子压抑许久的眼泪终是忍不住流了出来,抽泣着诉说自己对于目前生活的绝望与无助。

  就这样,一场飞来横祸让两个受害家庭一下子陷入了绝望的深渊,生活对于这两个家庭来说一夜之间变成了生存。肇事者鲍某痛心疾首,悔不该贪饮当初的那一杯酒,但是悲剧已经造成,也已无法逆转。

  针对这两个家庭的情况,如东检察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适逢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接触,方便受害者家庭及时得到救助,该院控申承办人通过电话、网络、邮件等形式指导受害者家属完成了救助的申请工作,其他相关的证明材料也由承办人代为到镇、村进行开具。

  近日,在救助金获批后,该院承办人再次上门慰问,并为受害人王某发放救助金1.8万元;为受害人缪某家属发放救助金2万元,解决了两受害人家庭的燃眉之急。

  “谢谢你们,谢谢对我们的帮助!谢谢!”收到救助金后的受害人及家属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干警的手,连道了好几声感谢!

 

作者:石仁杰 苏海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