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光明使者”--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眼中的徐州检察
2017-06-20 14:16:00  来源:
  检察机关历来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多种途径推进该项工作深入开展,近日,与《清风苑》杂志社记者登门拜访了徐州地区的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眼中的检察院。


她是一名温婉的阳光医生

真诚  典雅

为患者带来希望与光明

她还是一名博爱的人大代表

包容  关怀

为百姓表达心声与诉求

她说  要让角落里的人们看到

春天

她说  自己心安才是最大的

回报

她就是来自医学世家的--

李甦雁。

 


   李甦雁,女,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徐州市眼疾病诊疗中心主任,第一批加入徐州市“阳光医生”并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全国“两会”上


李甦雁对“儿童用药立法”、“月子会所正规化”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议案和

建议。




   5月10日,李甦雁在她常年治病救人的工作场所接受《清风苑》杂志社的专访。采访中,李甦雁对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儿童用药立法”、“月子会所正规化”等议案和建议的背景与意义进行详细地解答。

   提到对检察机关的印象和检察工作的看法时,李甦雁表示对各级检察院的工作都十分满意,并对徐州检察机关的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徐州检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的希望和建议。对伤医、医闹等违法行为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

坚决严厉打击伤医、医闹等犯罪行为,坚持提前介入机制,从快批捕、起诉该类犯罪。2016年6月14日,对被告人田春生杀医案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为维护医疗秩序,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制定的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20条意见”

   要加大反腐力度,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前移惩防关口。

   坚持对反腐工作采取高压态势,坚决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既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又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同时继续做好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检察院与省卫计委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主题专项活动。

   希望继续做好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的联络工作。

      将不断拓展思路,创新联络工作。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参加各类活动,加强对检察机关的了解监督始终坚持联络工作的常态化和多元化,深化和壮大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成效。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