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位人大代表眼中的检察企业行
2017-07-14 15:12:00  来源:
法律的保护比个人的保护更有力。      
                                              ——法谚   


徐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徐州盛熙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洋

  6月23日下午,作为徐州市人大代表、徐州软件园入驻企业家代表,我应邀参加了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看发展、明责任、勇担当” 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企业行主题活动。
  下午2:50,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新平带领班子成员、专委、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徐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徐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书记姚晓衍,纪工委书记陈涛,招商部副部长曹坤等参加活动。



  下午2:55,艾新平检察长一行参观了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听取了徐州市与中关村的合作历程,创新中心功能定位、服务理念及在搭建双创服务平台、主导产业集聚、双创合作体系建设等方面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与下阶段工作重点。

  
参观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

  下午3:10,在甲骨文(江苏)人才产业基地展厅,艾新平检察长一行听取了甲骨文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尖端技术和行业地位,了解了甲骨文徐州项目在软件人才实训等方面的建设方案、进展情况以及在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对甲骨文落户徐州带来的辐射引领效应予以高度赞赏。

  
参观甲骨文(江苏)人才产业基地展厅

  下午3:25,弗瑞仕环保科技公司张建国总经理简要介绍了企业的新风产品与业务,与干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观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公司

  下午3:45,在欧洲低碳能源馆中,作为盛熙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我为检察干警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理念和新产品的研发情况。低碳能源馆展示了世界最新的环保技术与前沿项目信息,展厅分为电极锅炉板块、煤粉炉供暖供汽板块、有毒有害气体控制板块、电储能板块、重金属及光触媒水处理板块等展区,提供展品模型供观众演示、体验、互动。


 

  其实,所谓低碳,就是指生活作息时要尽力减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低碳,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下午4:10,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州软件园管委会副书记姚晓衍介绍了软件园发展规划、配套设施、招商引资等基本情况,信息谷资产管理、弗瑞仕环保科技、盛熙科技、智临律所、海文信息科技等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法律法规等企业司法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于企业来说,带来的是一粒种子,如今在徐州软件园生根发芽,逐渐长成参天大树,硕果累累,信心倍增。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驾护航。

                                                                                                                                                   ——江苏弗瑞仕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   张建国


  入驻园区后,我们深切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贴心的服务举措,希望检察机关多走进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开展好普法教育。

                                                                                                                                                  ——江苏海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金鸽


  作为园区配套法律服务项目,我们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同时积极与检察机关对接,设立了民行检察工作站,以后会更加关注、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共同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江苏智临律师事务所主任  刘传刚

  

  作为科技界的市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要让百姓了解认识低碳环保科技,通过切身体验,真正享受低碳环保科技。我们将续从事科学技术科普和先进技术引进工作,让徐州的下一代在世界科技领域站得更高、走得更远。希望检察机关为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护。

                                                                                                                                            ——徐州市人大代表、徐州盛熙科技产业公司总经理  刘洋


  下午5:00,在听取发言后,艾新平检察长介绍了泉山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工作要求、发展定位和思路,对软件园运营思路、服务模式和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高度赞赏,提出了服务软件园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

  下一步要在突出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基础上,修订完善服务全区非公经济实施意见,落实服务创新型企业联席会议制度,适时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和检察预防服务站,协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为科技研发、企业发展、产业培育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泉检联络在线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