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王海霞巾帼巧匠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2017-11-13 14:13:00  来源:

 省人大代表王海霞巾:帼巧匠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江苏省人大代表:王海霞
江苏省妇女代表、江苏宣丞园林总经理,曾获得南通市“双学双比”十大女状元、“江苏省先进女能手”、全国“三八绿色奖章”、“江苏省十佳农村新女性”、“十大新锐青年企业家”、南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1997年,王海霞开始跟着父亲学会了花木盆景技术。2012年,王海霞创立园林工程公司,在工作过程中将园艺中的知识与园林工程相结合,创新“会呼吸”的设计理念,并力求达到精益求精。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她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积极参与“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结队帮扶乡里需要帮助的群众,多次参与妇联组织的慈善捐款,在市妇联的帮助下开展“圆梦助学”活动,组建了“宣丞园林”春蕾班,成为16个孩子的妈妈,让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也能够快乐的上学。同时,她还积极带动周围邻居共同致富,经过多年的努力,全村90%以上的农户都以花木生产为业。
作为新一代的创业女性,王海霞肩负着省人大代表和省妇女代表双重使命,并且依托家乡的丰富资源条件,她希望能够提供给百姓更多的就业机会。
代表访谈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论述,为今后的法治建设描绘了一张宏伟的蓝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司法机关不懈追求的目标,您对于检察机关在开展检察工作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王海霞:建议检察院在加大自我学习的过程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和行使自己的权力,并且可以依法监督执法部门的权力,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我既是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企业经营者,所以我希望检察院能够多举办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与服务,这既是检察机关延伸法律监督职能和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具体体现,也能对如皋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例如检察官普法宣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我们对涉企犯罪的危害性以及预防企业犯罪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能增强我们对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企业发展工作的了解。

记者今年以来,如皋市检察院将检察建议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突出对“食药环”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的监督。王总,请您谈谈对检察机关进一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期待与要求?

王海霞:我是一名农民经纪人,时刻关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与职责,多年来检察院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上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食品药品安全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影响着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我希望检察院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与食药监、工商、质检、卫生等职能部门以及公安机关、法院的信息共享和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办案信息交流和协调配合,利用食药监部门的数据库,及时发现和惩处生产销售有害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将缺乏诚信的企业、出现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企业纳入信息共享平台范畴,接受群众公开查询,杜绝不良企业非法谋利的行为,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认为,检察机关不仅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案件的生产销售者,更要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监管的渎职行为。所以,我希望检察机关对执法部门人员在食品药品监管和执法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徇私舞弊等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杜绝有害的食品药品流入市场,让百姓吃得放心,让企业竞争有序,让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