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袁文清:在探索中砥砺前行
2017-11-21 09:11:00  来源:
 省人大代表袁文清:在探索中砥砺前行

 

 

 

 

袁文清: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市人大代表、南通中集特箱公司副总经理。
曾获“南通市科技兴市功臣”、“南通市青年科技奖”、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和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

 

 

“铁箱子”里的“中国创造”

不了解制造业的人或许会认为,集装箱不就是用一张张铁皮子敲成的铁箱子吗?其中还能有多高的技术含量?然而袁文清的目标正是,用事实证明集装箱里蕴含着高新技术,将“中集制造”变为“中集创造”。

自从1989年进入南通中集以来,袁文清就一直在集装箱产品技术研发岗位一线默默耕耘着,他潜心钻研集装箱方面的各类技术资料,广泛搜寻国内外的各项标准及前沿信息,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推出自己的技术方案。

一次又一次的研发实践练就了他对现代物流业的敏锐洞察力,也为他设计集装箱产品积累了不少经验。2005年他承担的研究课题“面向大型集装箱行业的企业信息化集成应用”被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通过这一项目搭建起技术研发的信息平台,有效提高了企业信息化水平,这也是南通市第一个得到国家863计划立项的项目。

十余年间,袁文清作为负责或主研人员承担了3项国家计划、6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并且,在袁文清与他的技术研发团队努力下,南通中集特箱公司先后申请专利170余项,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两个密集型企业”、“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南通中集特箱、顺达两公司依靠过硬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高质量的产品制造能力已成为中集集团在华东地区的主要制造基地。

“关注社会与民生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

作为新时代的企业人,袁文清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年来,他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组织建立了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把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公司管理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制订了相应的环境保护奖惩考核制度。在他的“严要求、高标准”之下,公司近年来的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工作获得了极大提升,有效地推动了公司环保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袁文清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个企业人都应该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承担好社会赋予的责任,共同保护我们的“百年港闸 大美市北”。

同时,袁文清也热衷于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帮助他人,近年来多次积极协助南通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大力号召公司员工进行无偿献血,2016年南通中集特箱公司获得南通市2015-2016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袁文清个人荣获南通市2015-2017年度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

 

 

产权司法保护的关注者

 今年年初,《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出台后,袁文清就进行了仔细的阅读学习和深入地思考研究。他认为,产权保护和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港闸区检察院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和自然人的财产权的工作,为保护企业和个人合法产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他也希望,今后能够在检察院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更多的沟通平台,加强双方对依法保护企业产权问题的共同研究,更好地维护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检察机关也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检察职能,把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作为前进的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把握准人民群众的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使检察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造福百姓。

 

 

美国现代成功学大师戴尔?卡内基曾说:朝着一定目标走去是“志”,一鼓作气中途绝不停止是“气”,两者合起来就是“志气”。

今天,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袁文清正以企业管理者和省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和责任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