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高军: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2017-12-13 13:58:00  来源:

 

省人大代表高军: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他思维敏锐、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务实工作,先后获得诸多荣誉:“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南通市“双爱双评优秀企业家”、“南通市劳动模范”等。他就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军。

 

 

把大东建设成社会的“负责企业”
高军领导的南通大东公司是如东县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从1987年创立至今三十年来,由一个小打小敲的小企业,发展到全国领先、全球饮誉的专业毛巾工厂。产品80%出口,主要销往日本、英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以及市场占有率。公司还获得了“中国家纺最具创新奖”、“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质量信用单位”、“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
作为一个生产毛巾的企业,本是一个高耗水、高排污的企业,但他坚守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感,利用退城进区的契机转型升级,投入2000多万元,一举淘汰落后设备和产能,闯出了一条“小批量、多品种、工艺难、质量好、交期准”的大东特色之路。污水处理的投入一分不少,污水处理标准一丝不缺。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东辉视察大东污水处理

称赞大东是全国毛巾行业绿色生产典范

 

大东打造成职工的“幸福家园”

公司坚持员工有喜必贺、有庆必祝、有弱必扶、有难必帮的制度,把公司的温暖送到员工的岗位、家庭和床头,把公司对员工的关爱落实到一个个细节之中。在大东,这样一些事情在员工口中不断被传诵:1996年的时候,农民工进不了社会养老保险的笼子,大东公司用100万元为81名农民工投了商业养老保险,但按商业养老保险到期兑付保险金,每人每月只有不到500多元养老金。高军说服了各股东,在2006年用250万元为这81名农民工补缴了社会养老保险,圆了81位农民工的参保梦。公司还推行互助基金制度,高军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基金取之于员工,更要服务于员工。”公司每年拿出几十万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弱势员工。公司还设立了员工子女入读全国50强高校奖学金,已有多名员工子女拿到五千至两万元不等的奖学金。

 

员工子女入读名校颁发奖学金

 

员工真正把大东当成了家。沈三群是公司的织造工艺员,由他领衔设计的无捻提花毛巾工艺曾获得全国纺织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在制造工艺上是公认的权威。多家毛巾企业以高薪岗位、优厚待遇等向他伸出橄榄枝,但他都婉言谢绝,他说,我是看着大东一步步发展起来的,在这里工作很满足,有一种家的幸福感。像沈三群这样高薪也挖不走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都是眷顾大东的幸福感,大东的“企业文化留人”收到了很好效果。

 

对转变检察职能的期待

目前司法改革正在蹄疾步稳地向前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做成了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改革,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军对检察机关在司法改革关键时期的职能转变提出了自己期待和希望。

他说,最期待的是“公益诉讼”这一块儿,也了解到今年的6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修改的《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决定,从法律层面上正式建立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这项制度。社会各界要求检察机关通过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检察机关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有巨大的意义和价值:能完善整个公益保护体系的完整性,能更好地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弥补了原来主体缺位的问题;能监督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因此,我希望检察机关能在“公益诉讼”上想得更深、走得更远。

对检察文化建设的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检察文化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军也对如东县检察院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他说,近年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将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增强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提升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彰显形象力的重要抓手,目前正在争创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我个人对此表示大力的支持,我觉得只要着力在深度挖掘文化特色、持续发展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功能上下功夫、强举措、谋实效,就一定能有力推动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希望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牢记“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突出如东“扶海”文化特色,利用好智能设备、网络平台,营造出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