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沈红英:新时代,吴江检察工作奏响新旋律
2017-12-13 14:21:00  来源:

 

省人大代表沈红英:新时代,吴江检察工作奏响新旋律

 

 

 

 

 

沈红英
苏州玫瑰园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区花卉协会会长

 

 

十多年前,身为农家女的她,从经营一家鲜花礼品店开始,带领员工摸索经验,积极开拓,大胆实践,一步步艰辛走来,创办起了集种苗繁育、盆花生产、园林景观、花艺设计、观光农业、市场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园艺企业。

 

 

先后评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女能手、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

 

 

沈红英对吴江检察工作一直密切关注,也非常熟悉,那么在她眼中,近期吴江检察工作又有哪些变化?

 

感受之一:智慧检务,再攀新高度

“吴江智慧检务走进央视新闻直播间”,看到自己手机里吴江检察在线推送的这条消息,沈红英代表早有体会。从吴江检察院每年上门走访、工作通报及自己受邀参加的代表活动中,沈红英不止一次为吴江的“智慧检务”点赞。

有规划、有平台、有实效,这是沈红英最直观的印象。2016年底,刘军检察长上门拜访时,曾介绍了该院为应对案多人少突出矛盾,重点以强化信息化应用为抓手,打造智慧侦查、智慧刑检、智慧为民服务、智慧检务管理、智慧检务保障、智慧检察监督“六大平台”的设想。

“没想到检察院动作这么快,应用成果都得到央视关注了”在代表相互交流中,沈红英又一次点赞了吴江检察。

 

 

感受之二:文化建设,谱写新篇章

作为企业界别选出来的代表,花卉和文创,一直是沈红英致力的产业发展方向。在文化方面,沈红英跟吴江检察院有很多共同语言:我们和检察院都是在不同领域努力,可以相互借鉴,共同提升”

近年来,吴江检察院从细节做起,融合本土文化、检察元素和时代特点,全力打造“江村检韵”、“江村里”文化品牌,发挥文化软实力对检察工作的促进作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干警思想境界,促进了工作发展。其中有的点子就来自象沈红英这样的各级代表。

 

 

感受之三:公益诉讼,凸显新亮点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以往我们了解比较多的是检察机关在刑事方面的法律监督,今年以来,我们更多地感受到的是,吴江院在对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方面的监督作了先行先试的工作。在探索过程中,尤其注重沟通协调,一方面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各行政机关理解,注意运用检察建议方式,提升行政机关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相互监督配合的良好环境,我印象非常深刻。”

 

代表寄语:

回望过去,吴江检察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了从市先进到省先进,再到全国先进的三级跳,拿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展望未来,希望吴江检察人聚焦服务大局,充分借助已形成的良好势头,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推动检察工作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努力争取吴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