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殷勇:温暖千家万户的绿衣使者
2019-11-20 15:53:00  来源:宿迁检察

 

 

  殷勇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泗洪县邮政公司归仁支局局长

  
 

  “他创建爱心邮路,用心服务“三农”,是温暖千家万户的绿衣使者。他长期扎根基层,发展民生事业,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基层好干部,是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今年1月中旬,泗洪县邮政公司归仁支局长殷勇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

  在发布会现场,当几名殷勇资助过的孩子出现在舞台上,送上自己绘制的图画时,殷勇感动得流泪了,他把孩子们紧紧搂在怀里,“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值得一辈子收藏。”
 

  护孤助残,“爱”筑暖心工程 

  

 

  常年在农村工作,殷勇对农村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有着更深入的了解,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他们送去关爱和帮助。他开辟了归仁第一条“护孤邮路”,建立了关爱基金,制定了帮扶制度,对邮路上的多名孤儿进行关爱。 

  “如果他们可以上大学的话,我们一直帮扶到大学毕业,直至到走上社会。”

  殷勇对这些失去双亲的孩子总是格外上心,倾尽全力。 

  

从2012年开始,他所得到的荣誉奖金就没进过自己的腰包,全部捐献给护孤邮路,累计10余万元。殷勇对自己捐出去了多少钱显得不在意,他最为自豪的是看着这些帮扶的孩子一个个变得出息上进。

 

 

  当说起护孤路上的故事时,他激动地说:“我帮扶的第一个孩子,以全校第一名考入泗洪县最好的高中。”

  

  配送农资 铺设幸福小康路 

  

  常年接触农村百姓,殷勇深知农村百姓的需求,帮助百姓增收致富成了他的追求。 

  十多年前,农村市场农资产品鱼龙混杂,为了使百姓用上优质放心肥,邮政开办了农资配送业务。殷勇说“因为邮政路上往往要经过或抵达许多乡村,邮政还肩负起乡村振兴的职能。”

  配送初期,村里百姓以为服务带有盈利性质,都用怀疑的眼光打量,不肯接受。 

  为了让老百姓相信配送的农资是厂家到地头点对点、零距离的服务,中间没有任何销售商的环节,殷勇和其他投递人员带着政府的“一号文件”跟老百姓面对面交流,用肩背身扛真诚的行动让他们逐渐产生信任感
 

  关爱老兵,传递党的关怀 

  

  常年扎根农村,殷勇经常探望退伍老兵,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

 


 

  “广大退役军人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出了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和部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不会忘记。现在他们生活出现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殷勇表示,现在为一些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家庭提供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殷勇的大义之举,深深地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和上级领导。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泗洪县邮政公司决定号召全县支局积极推进全社会关怀、尊重优抚对象工作,进一步体现邮政企业的社会担当。同时,以点带面,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多年来,殷勇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优秀党员”的时代内涵,其先进事迹也相继被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中国邮政报》《新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杂志》《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报刊,以“玫瑰园的园丁”“能人殷勇”“殷勇真英勇”“小镇支局长走进中南海”“江苏追梦人”等为标题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33年来,殷勇一直在基层邮政岗位坚守,一点一滴付出,一步一个脚印积累,先后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邮政十佳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省扶贫济困奖”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18年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检察寄语 

 

  近年来,检察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希望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利益诉求,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