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周善红代表: 成立专门机构评查办案质量
2020-05-22 15:11:00  来源:检察日报

 

  

   

 

  “检察机关对各项职权进行科学分类,明确界定内设机构职责权限,科学配置检察职能,促进了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善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点赞检察机关的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促进检察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更强。”周善红告诉记者,“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推行,改变了检察机关“多人接龙”办案的情况,一个检察官“一案到底”,在提升办案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检察官的履职能力。

  如何既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又强化内部监督?周善红建议检察机关成立专门机构评查办案质量,严格错案追究制,加大对检察官落实办案责任制的审查力度,倒逼检察官在办案中强化自我监督。

  “希望更加注重发挥检察官联席会议的作用。”周善红告诉记者,员额检察官可以将把握不准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直接提请检察官联席会议进行讨论,既可以加强内部监督,也能从源头避免出现冤错案件。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司法监督机制和案件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追究办法,确保司法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周善红说。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