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机关开展“举报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6-12-26 10:49:00  来源:
  

 

  根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统一部署,徐州市检察机关于6月20日至24日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主题,通过组织检察长约访巡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深入基层设点宣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6月20日,徐州市检察院召开徐州市检察机关2016年“举报宣传周”暨“检察开放月”新闻发布会,拉开了我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徐州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出席了发布会,徐州市电视台、徐州日报、徐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专门报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徐州市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和两法衔接工作办公室,对徐州市检察工作的新举措、新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6月21日,徐州市检察院联合云龙区检察院、开发区检察院在云龙区汉文化景区开展举报宣传活动。相关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的30余人的检察干警队伍在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和举报。市院韩晓筠检察长也亲临宣传活动现场,热情接待前来举报的群众,并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耐心解答。活动现场突出“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宣传主题,设立了醒目的宣传板,并以有较大影响典型案例的警示与剖析,保护、奖励举报人以及贪污贿赂立案标准的最新规定等为素材,制作了40余份形象生动、内容丰富的宣传挂图。现场群众对宣传挂图的内容显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讨论,对检察机关打击职务犯罪、预防腐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配合本次举报宣传活动,徐州市检察院围绕“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主题,精心制作了《举报人,我和你,在一起》的公益宣传片。宣传片由举报中心的检察官们本色出演,在徐州检察微信公众平台上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各基层检察院也纷纷制作了多期举报宣传主题微信,同时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检察长发表电视讲话、上街设点宣传等各种方式,开展举报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一系列举报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韩晓筠检察长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祁树良副检察长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蒋新生副检察长主持新闻发布会

   

   

   

   

作者:  编辑: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