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在一线 | 检察长"认领"案件上一线,办起案来特别帅!
2017-06-20 14:40:00  来源:

听说要协助常州市院葛志军检察长办案

检察官助理小何既兴奋又紧张

兴奋的是零距离参与检察长办案

紧张的是协助一把手办案

有点亚历山大

 

在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检察长带头办案已成为常态。检察长具有检察官和院领导双重身份,是检察业务的行家里手。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是司法改革中实现检察官角色回归、落实司法责任的重要途径,发挥着业务指导示范作用。

 

这不

小何就把这次机会当作提升素质的重要课程

下面就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检察长是如何办案的

 

 

1

案卷审查

葛志军检察长仔细审查案件证据材料,全面把握案件事实,确定补充侦查提纲,督促移送作案工具,认真准备讯问提纲。

 

 

2

提审

葛志军检察长到看守所提审,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听取其供述与辩解。

 

 

3

听取意见

葛志军检察长会见被害人家属和诉讼代理人,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向被害人家属作了详尽细致的释法说理。被害人家属特地从河南老家赶来,对市检察院主动进行被害人家属司法救助表示感谢。

 

 

4

制作文书

葛志军检察长组织制作审查报告,对被害人是否存在过错、犯罪嫌疑人是否认定自首、适用从轻处罚还是减轻处罚、量刑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和全面把控,并以公诉人名义制作起诉书向法院提起公诉。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