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司法局举办泰州市第四届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
2017-07-14 16:09:00  来源:
  2017年6月22日至23日,泰州市司法局、泰州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泰州市第四届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全体市级人民监督员,各市(区)检察院、司法局人民监督工作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泰州市司法局孔德峰局长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孔局长通报了截至目前泰州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各项数据,并从履行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能力、发挥监督作用、遵守监督纪律等四个方面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
  泰州市检察院司法厅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张仁林主任、泰州市院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周美华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法学院单邦来处长应邀为参训人员作了精彩授课。还安排了部分省、市人民监督员进行了履职经验介绍,推动了人民监督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最后对全体人民监督员进行了重要知识应知应会考试,巩固此次培训效果。 

 

  据悉,全体市级人民监督员自2016年11月17日聘任以来,已参加各市(区)检察院的案件监督评议10件30人次,告知监督71件142人次,案件公开审查、检察开放日等其他活动28起51人次,各项数据位居全省前列,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公正、文明、规范、廉洁执法做出了贡献,收到了良好的监督成效,树立了泰州市人民监督员的良好形象。

来源:泰州检察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