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涟水县检察院借助社会力量化解涉诉信访
2017-04-19 10:54:00  来源:
 

 

  小淮: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小检:今天是4月17日,农历三月廿一。

  小淮:欢迎收看今天的“淮检新闻”。

  小检: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是:

  “现在,我想通了”——涟水县检察院借助社会力量化解涉诉信访

 

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NEWS

  “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感谢你们对我耐心细致的解释,现在我心悦诚服,我想通了!”张某某说完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那就给你讲道理,讲到你心服口服!

  上面这一幕出现在涟水县检察院对一起不起诉案件公开答复的现场,系涟水县检察院首次借助社会力量化解涉诉案件。

 

  2017年4月14日,涟水县院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7人对被不起诉人张某某进行公开答复,并为其指定一名律师参与申诉。

 

 

  2011年5月份至2012年11月份,张某某教唆时任某公司销售员的前妻先后2次将收取的共计人民币11.6万元酒款挪用于自家经营的宾馆周转和支付交通事故赔偿金。2017年1月4日,张某某在收到被不起诉决定书后,情绪非常激动,当即提出要申诉。他认为,自己不是单位的职工,怎么可能构成挪用资金罪?挪用资金系前妻所为,自己并未直接参与,与自己无直接关系,不应当构成犯罪。

 

  在现场,承办人和指定律师从是否构成犯罪、作出不起诉处理决定的理由、依据对张某某进行详释,在特约检察员、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做了相关思想工作后,张某某现场表示完全接受涟水县院作出的不起诉处理。

  涟水县检察院在化解涉诉信访上可是有自己独到之处的哦!

  据悉,涟水县院充分发挥律师在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的积极作用,与县司法局共同签订了《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暂行办法(试行)》,积极邀特约检察员、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案件公开答复等活动,受到群众和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小淮:今天的新闻到此结束。

小检: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见!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