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2018-04-02 14:29: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部署,借助各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影响力。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人民监督员孙行忠、顾新华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全面实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犯”。发布会上,赣榆区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车莲珠首先解读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相的关法律规定,其中着重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最高人民法院最新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然后通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在接下来的记者提问环节,参会的媒体记者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制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该院三名员额检察官对记者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近年来,赣榆区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探索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办理了一批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下一阶段,该院将在认真总结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坚持以民生为本,主动争取行政机关的理解与配合,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探索建立联席会议、执法线索双向移送等协作机制,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开展,打造具有赣检特色的公益诉讼品牌。 

发布会结束后,人民监督员表示:将积极参与赣榆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诉讼活动,积极发挥人民监督员的外部监督员作用,积极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