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一行 视察调研省检察院工作
2018-01-05 17:22:00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一行

视察调研省检察院工作

 

 

15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及省人大研究室、内司委、人代联委相关负责同志到省检察院视察调研,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视察调研活动。史和平常务副主任一行观看了江苏检察机关深化司法改革纪实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演示专题片,听取了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汇报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主要工作及明年工作打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史和平常务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江苏检察机关在2017年所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着力保障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自觉担当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江苏、美丽江苏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公益诉讼试点、内设机构改革都形成“江苏经验”;加大推进智慧检务工作,有效提升了检察工作质效和便民服务水平;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展现了公正司法、文明司法、廉洁司法的新面貌。史和平常务副主任要求,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要积极作为,在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上迈出新步伐;要依法履职,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上创出新业绩;要加强研究,在前期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取得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新进展;要从严治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省院刘华检察长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检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提高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的办案水平,明确以公诉为中心的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刑事诉讼、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的法律职责,希望省人大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检察机关也将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改进检察工作,努力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回报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和关心,为建设新江苏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