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调研省检察院工作
2018-05-10 09:56:00  来源:

   5月9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和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副主任委员高晓平、张锦道等一行到省检察院视察调研,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省检察院领导王方林、朱斌、蒋永良陪同调研

   

 

 

   

                                                        参观案件监督管理中心

  
  汇报会上,曲福田等观看了《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演示》专题片,听取了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关于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保障“三大攻坚战”的情况汇报。
 

 

   

  曲福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曲福田指出,省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很大贡献。一是服务大局意识强,主动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开展检察办案;二是执法为民意识强,坚持以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为根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三是法律监督意识强,加强对诉讼全过程的监督,不断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改革创新意识强,通过改革激发活力、提高潜力,有力助推司法办理效率提升和质量改善;五是规范司法意识强,不断深化从严治检,切实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树立检察机关文明办案新形象。

  曲福田希望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促进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专业化新发展。

  要加强对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研究。注重研究监察体制改革对检察工作的影响和要求,有效形成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合力。加强对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的研究,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

  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大局工作。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最活创新环境、最美生态环境,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

  要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着眼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形成覆盖面广的长效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办案质效。认真做好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和专题询问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准备。

  要着力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并重,努力留住人才、留住骨干,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王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 

  我对省检察院有三点深刻印象:第一是服务大局意识强,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中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积极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第二是智能办案效率高,大力推进网信建设,着力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有效保证了办案质量和效率。第三是强基固本举措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

   建议:一要认真准备好公益诉讼专题审议报告和专题询问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好监察法的相关规定,做好与监察委移送案件的衔接对接工作。

 

   

  莫宗通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 

  江苏省检察院工作创新力度大、成效好,特别是近几年着力提升办案的质量和效率,依法妥善处理涉法涉诉案件,加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的办理力度,认真办理落实人大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议案,群众满意度、社会满意度越来越高。

   下一步,省人大内司委将与省检察院主动做好沟通、主动做好对接、主动做好相关服务。

 

   

  刘华检察长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给予感谢。她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监察法的出台,以及正在修改中的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等都将对检察机关职能定位产生重大影响,检察机关要积极关注立法变化带来的影响,抓紧研究新时代履行检察职能的方式路径。坚决服从支持监察体制改革,在反腐工作中绝不缺位,与监察委员会形成反腐合力。切实做好省人大听取审议和专题询问公益诉讼工作的各项准备,认真研究提出需要人大支持推动解决的体制机制问题和立法建议。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