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董玉红:此心安处是吾乡
2019-11-14 10:00:00  来源:宿迁检察

   

  董玉红 

  省人大代表

  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 

  
 

  “结缘秀强,同舟共济” 

  
 

  2007年,董玉红还在武汉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时候,就与秀强集团开展过“产学研合作”,将实验室里的研究课题转化为企业现实的生产力。2009年6月,董玉红顺利取得硕士学位,秀强集团董事长卢秀强第一时间向她发出邀请,邀请她加盟秀强玻璃,共谋发展。董玉红知道,秀强玻璃是非常有前景的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加盟秀强最能发挥她的技术专长,实现人生价值。于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本可以留在一线城市的机会,远离故乡,来到宿迁发展。

 

  “为宿迁代言,为发展献计” 

  2018年,董玉红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个被引进到宿迁的外地人,她真心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才能够来到宿迁、留在宿迁。她走访了宿迁当地的很多企业,发现许多企业目前最迫切的问题,是留不住外来人才,很多大学生来了之后,最终还是选择去大城市就业。在和很多外来大学生聊过后发现,他们看重的不仅是人才政策,还有归属感。 

  “只有找到归属感,才能在这里安心工作、安心生活。新来的外地人除了工作以外的最大问题,就是生活太单调,特别是刚从大城市来到宿迁的人,心理落差还是很大的。”董玉红说。所以,她在全省两会上提出《关于支持地方根据特色,制定有效留住人才措施的议案》,希望政府能够根据地方特色,制定更多个性化的人才政策,寻找小城市引才政策的痛点,并去完善解决。 

  “推动检企互动,共建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也是吸引人才的关键因素之一。 

   

  “去年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的时候,我就和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今年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主题开放日的时候,我也受邀参加活动。”董玉红回忆说,“我能感受到检察官们工作的辛苦程度,也能感受到检察机关为营商环境建设做付出的努力。” 

  在听完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孟智通报的检察工作情况后,董玉红连连称赞,充分肯定检察机关为保障地方和谐稳定发展所贡献的力量。同时叫来秀强集团的法务人员,与在场的检察官进行交流,“我希望检察院能够和企业多多进行这样的互动,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为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