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戴雅萍: 主动请缨援建“雷神山”
2020-03-30 14:30:00  来源:检察日报

 

  

   

  2月10日公司复工,戴雅萍(左一)现场检查人员登记和防疫物品发放情况。

   

  戴雅萍(右二)陪同住建部领导视察公司情况。

 

  “国家遇到这么大的事情,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有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力所能及做些有助于疫情防控的事情,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在得知武汉疫情紧急,需要尽快建成雷神山医院这一消息后,全国人大代表、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雅萍主动请缨,发挥集团在建筑设计行业的技术优势,驰援一线参与医院建设。

  1月29日,戴雅萍迅速组织集团公司旗下深圳嘉力达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赶往武汉,第一时间帮助相关部门起草疫情期间雷神山医院防毒技术方案,为医院提供制氧、消毒和医用垃圾解决方案。

  “医院建成运行后,随着武汉抗‘疫’工作的全面推进,数量巨大的医疗废弃物容易产生二次污染,给抗‘疫’工作带来了极大压力。”戴雅萍说,面对这种急难险重任务,启迪设计集团嘉力达公司再次派出员工赶赴一线,挑起多处临时医疗垃圾处理站的建设重担。

  2月12日,雷神山医院第一批医疗废物产生,医院医废垃圾处置任务由建设转向运营。在戴雅萍的指挥下,启迪设计集团30名员工在武汉抗“疫”一线投入战斗,不仅负责雷神山医院医用垃圾废弃物的处理,还为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孝感市、鄂州市等多处医疗垃圾焚烧站提供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都会有比较紧急的设计项目和任务,这个关键时候,我们决不能退缩!”戴雅萍说,1月30日开始,集团总部所在地苏州急需加建苏州第五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及其他防疫重点项目。这两个项目设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戴雅萍第一时间组织骨干设计人员,加班加点制定应急行动方案。集团公司设计师们舍弃春节假期,分秒必争,最终在48小时内高质量完成了苏州第五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项目及苏州某500床位应急医院的设计。另外,经过昼夜工作,2月14日,顺利完成苏州首批100间装配式应急病房建设并及时验收交付使用。

  “疫情发生后,集团公司内部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相关保障措施,精心牢筑办公安全防线,确保公司员工线上线下顺利复工。2月10日复工后,公司防疫工作和生产工作井然有序,目前公司无一例感染病例。”戴雅萍说。

  “接下来可能会面临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资金紧张,恢复生产后对资金的需求量也比较大,在企业融资集资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不少风险隐患。”戴雅萍希望检察机关能结合办案,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对以融资借款为幌子,实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以及黑恶势力“套路贷”等犯罪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护企业权益。另外,通过办理涉企案件,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服务,特别是涉及法律层面的服务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复工环境。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