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建议 在全国推广“预防邮路”
2016-12-26 11:13:00  来源: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向全国人大提交建议,呼吁在全国全面推广“预防邮路”,将“预防邮路”建成遍布全国、连接万千百姓的“清风路”、“为民路”、“和谐路”。

  “预防邮路”,也称“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借助覆盖城乡的邮政网络,发挥邮路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构建立体化的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

  2014年起,泰州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联合开展“预防邮路”工作。两年来,我市已组建5支由621名邮递员组成的“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员沿着621条遍布城乡的邮路,深入1900多个村居社区、3000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投放预防宣传手册10万余份,开展专题预防宣传活动100多场次。

  何健忠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多位领导对“预防邮路”工作给予肯定,人民日报、检察日报、中国邮政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何健忠说,泰州开展“预防邮路”工作实践证明,检察机关通过邮政这张遍布机关、企业、学校、乡村、社区和家庭的天然群众工作网,积极向全社会传递坚守廉洁底线、预防职务犯罪正能量,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具有十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由于成效明显,江苏省检察机关和邮政部门于去年6月联合在全省推广“预防邮路”工作,受到了党政机关部门和群众的欢迎。截至去年12月全省已组建156支8016名投递员组成的“预防邮路”志愿者服务队,在全省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为此,何健忠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总公司联合在全国推广“预防邮路”工作,让“预防邮路”工作在全国开花结果,构建“惩治腐败无禁区,预防腐败无盲区”的立体化防治网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作者:  编辑:马亚东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