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检察安全生产预防约谈工作机制获代表委员肯定
2017-05-19 08:5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人大代表卢克松、盐城市政协委员尹兆梅等8名代表委员来东台市人民检察院视察安全生产预防约谈工作机制。

  安全生产预防约谈工作机制是该院结合司法办案与市安委会共同组织,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镇(区)及机关负责人,通过约谈进行监督提醒、限期整改的特殊预防方式。

  该机制是该院创新职务犯罪预防的警示教育方式,实现了预防范围的拓展、预防关口的前移。通过约谈督促问题企业即时整改、相关部门严格履职,达到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监督失渎职犯罪发生的效果。

  代表委员们听取了该院开展安全生产预防约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查看了该院近年来在安全生产预防约谈工作形成的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了被约谈整改的个别企业,查看整改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被约谈的感受以及采取的行动。

  从企业实地走访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了东台市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预防约谈机制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是一项检察机关护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效果非常好,值得推广借鉴,更有代表委员提议可以将此作为议案、提案。  (徐峥)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