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道虎在苏州调研法院改革与发展 要求破解难题为开创新局面发挥引领作用
2018-04-20 11:32:00  来源:

   4月18日,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来苏州调研法院工作。

  夏道虎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苏州中院智慧法庭、诉讼材料收发中心、云柜流转平台、法官合议室,直观感受智慧审判苏州模式给审判工作带来的变化。参观中,夏道虎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向讲解人员详细询问,并与一线干警交流用户体验。

  夏道虎在苏州中院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两级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从服务高质量发展、聚力执行攻坚、深化司法改革、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五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苏州两级法院依法履职情况。据统计,去年苏州两级法院共受理案件276181件,审执结232538件,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座谈会上,苏州中院和部分基层法院负责人还就院庭长办案、案件繁简分流、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苏州两级法院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夏道虎表示,这次来苏州调研是他来江苏工作后的首次调研,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深受启发。近年来苏州两级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业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智慧审判苏州模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夏道虎对苏州两级法院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勉励苏州法院继续为破解全省法院工作难题、开创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发挥探索引领作用,并就做好审判执行重点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智慧审判苏州模式、加强队伍建设、防控廉政风险等方面对苏州法院工作提出了希望。

  在苏州期间,夏道虎一行还来到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

  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苏州市副市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徐美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