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
2018-10-22 11:40:00  来源:

   “要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问题;要建立健全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10月16日,在视察了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第三十九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沈泉提出了两点建议。

  10月15日至19日,最高检邀请来自河南、陕西的19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生工作”主题,重点视察江苏检察机关加强生态司法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提供精准检察服务工作情况。

  代表们听取了江苏检察机关网信建设工作汇报,参观了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成果;视察了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长江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华夏第一钢村”张家港市永联村,听取了苏州市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了泰兴市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视察了该中心,观看了该院开发的“生态智搜地图”等项目的汇报演示,听取了泰州市检察院“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品牌创新工作汇报,并观摩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活动,亲身感知公平正义。

  5天的视察让代表们感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一致认为江苏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敢于担当、务实创新,在服务保障民生尤其是加强生态司法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网信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全国领先。

  受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参加了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他表示,江苏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强化履职,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全国领先”。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