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高铁沿线“护路联盟” 沪苏检察机关签署意见加强跨区域协作
2020-07-14 14:44:00  来源:检察日报

  7月7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沪苏通铁路沿线的江苏省太仓市检察院、常熟市检察院、张家港市检察院,通过“云会签”形式,签署了《沪苏通铁路沿线检察协作工作意见》,共同探索“四大检察”跨区域协作,构建高铁网沿海通道“护路联盟”。

  据悉,沪苏通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今年7月1日正式通车,使上海与太仓、常熟、张家港“紧紧相拥”,进一步完善了长三角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意见明确要求加强四方面检察协作:一是加强案件信息互通,每季度就案件办理、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通报交流,并就铁路沿线跨区域重大案件办理情况及时通报相关地区检察机关;二是开展办案协作,对司法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涉铁路案件线索,按管辖规定及时做好移送,形成跨区域司法办案联动;三是推动社会治理协同,聚焦铁路线下违章搭建、非法侵占、生态环境、食药品安全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社会治理重点领域,联合开展专项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协调督促属地政府部门履行社会治理职能;四是共享教育培训资源,建立业务培训与授课资源共享机制,联合开展涉铁路“四大检察”业务培训与实训练兵,互派业务专家或业务骨干开展学习交流,推动“护路联盟”检察实务能力。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