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办案程序是否规范?仪征"五大员"受邀来检察院评案
2016-12-26 10:51:00  来源:
 6月15日,“检察公开月”活动首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行风监督员参加该院案件质量评查,主动接受“五大员”监督,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当天的活动中,与会的“五大员”首先围绕“案件事实认定是否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办案程序是否规范、法律文书是否严谨规范”等方面,随机抽取了今年1至6月间该院自侦、刑检、民行等10余件案件卷宗进行了全面检查。在随后的评议中,“五大员”对该院抽查的案件办理质量表示满意,认为该院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兼顾实体、程序公正,从事实证据出发,依据法律客观公正作出处理决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瑕疵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据悉,该院已连续5年邀请“五大员”开展案件评查活动,此举不仅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契机,更是展示检察机关作风形象的重要平台,对于拉近检民距离,增进互信认知,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