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姜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2017-06-28 15:48:00  来源:
  4月12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视察调研姜堰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姜堰区院与大伦镇共建的“检察文化园”。作为泰州市首个以检察元素为主题的群众游园,该园通过“检察文化长廊”集中宣传检察工作职能和职务犯罪预防知识,传递检察正能量;建成宣传亮化带,重点展示法治建设的经典名句和职务犯罪预防格言;同时设置两处检务公开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调研组成员对姜堰区院丰富职务犯罪预防宣传载体,积极传播廉政文化理念的相关做法表示赞赏。
  随后,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预防文化汇演专题片,孔维俊检察长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市、区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姜堰区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务犯罪预防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社会化预防新格局,突出专业化预防新成效,打造特色化预防新品牌,努力为姜堰更富含金量的崛起振兴作出贡献,同时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姜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拥军及区教育局、交通局、邮政公司等部门主要领导同志一并参加了调研座谈。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姜堰区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邹祥凤同志指出,姜堰区院在“精准预防”、“社会预防”和“特色预防”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值得推广宣传,这得益于姜堰区院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理念,从源头上积极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通过加强宣传,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同时,对今后抓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风险源点,加强建章立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针对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招投标等环节抓好源头预防,切实消除隐患;三是要坚持创新方式,找准预防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预防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水平。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