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走进徐州检察院听“声音”
2017-07-01 18:53:00  来源:
  近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全市青年公诉人团体辩论赛”已落下帷幕。在现场,我们见证了台上48位辩手的唇枪舌剑、珠玑闪耀,也目睹了青年干警的审思明辨、惊才风逸。而在台下,有几位“特殊人物”同样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他们是来自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民监督员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积极参加徐州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同时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的常态化联络工作,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凝聚青春正能量、文明创建添辉煌”主题,举办全市青年公诉人团体辩论赛。比赛专程邀请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

  省人大代表岳敏:此次比赛的辩题紧靠徐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大背景,同时在“五四”青年节前举办,着实给人带来惊喜。通过比赛,不仅展现了徐州检察青年干警的卓绝风采,也让我感受到接力徐州检察事业的青年队伍的激情与干劲,徐州检察必将走向新的辉煌!

  市人大代表赵强特别想用“江山带有才人出”这句话来形容徐州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他们的专业素养及团队协作意识让人敬佩,不仅让我看到了他们的激情与活力,还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检察事业的担当与热爱。

  市人大代表宣玮非常高兴能受邀参加此次活动,通过这次的辩论活动不仅展现了徐州检察机关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联络工作的多元化与常态化,更让我们领略了咱们干警不一样的风采。

  市人大代表岳松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赛况十分激烈,如果不是知道前来参赛的选手是来自全市的检察干警,还以为是12支专业辩论团队在进行角逐。为徐州检察干警的博学多才点赞!

  市人民监督员谭超英身为人民监督员,切身体会到了徐州检察机关对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视,希望以后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并邀请我们参加。

  在点评“媒体炒作是否有利于实现裁判正”一场比赛时,市人大代表江苏彭城律师事务所注册主任、徐州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强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上,“内蒙古农民王力无证收购玉米案”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是一次媒体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我们期待在舆论监督下,越来越多的案件得到公正的处理。同时,我们也期待媒体更多地发挥监督作用,而非一味炒作,这是我们司法人员和媒体从业者需要共同探究和努力的方向。

  赛后,省人大代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岳敏、市人大代表江苏彭城律师事务所注册主任、徐州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强、市人大代表上海协力(徐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宣玮、市人大代表徐州彭隆律师事务所岳松、市人民监督员谭超英及市人大、市文明办、江苏师范大学有关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