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相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迎来了全国人大考察团
2017-07-11 16:26:00  来源:
  “六一前夕”,相城检察院在黄桥街道、黄埭镇各新增了一家“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新增的两家基地与原来位于渭塘镇的基地形成“三位一体”工作格局,给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实践锻炼,接下来,将有更多罪行较轻,主观恶性不大,有明显悔罪表现,符合非羁押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可以接受观护帮教,也意味着将形成区域性未成年人检察观护体系
6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赵凯、全国人大内司委工青妇室副主任王幼丽、全国人大内司委工青妇室一处副处长王阳等一行人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顾汉萍、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李忠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相城区检察院设置在相城区黄桥街道苏州东威连接器电子有限公司的观护基地。

参观观护基地




  上午10点,参观团来到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基本情况、实地考察了为观护人员提供的观护场所,切实感受了企业是如何为未成年人提供生活、工作条件以及提供技能培训的。





  参观过后,相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文瑞向参观团介绍了相城区现有3家观护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涉罪未成年人和普通员工不加区分共同工作和生活的意义。
  “近年来,我院在办案中发现辖区流动未成年人犯罪多发,这些孩子往往无逮捕必要、但又无法提供保证人或缴纳保证金。为最大限度保护、挽救这些失足的孩子,我院在2012年在渭塘镇设立了第一家观护基地,至今基地为19名观护对象提供取保候审期间观护服务,其中多名人员在判决后继续留在基地接受社区矫正。新增的两家基地是对原有观护基地的进一步扩容和升级。”朱检介绍说。
  谈话中,参观团一行了解到:前几天,新基地接受了第一名观护对象,除了为其配备了生活辅导员、技能培训老师外,还提供免费员工宿舍、工作餐。观护对象在基地与普通员工共同生活工作,并同工同酬。根据测算,观护对象在基地工作的月工资约为4000元。
  听了朱检的介绍,赵凯委员动容地说:“考察团来到苏州,感受到了苏州这座城市的包容性,相城检察院在未成年人的帮护工作上做得细致入微,各项工作都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回应,爱心企业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着实让人感动。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