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团参观市院天生桥办案基地
2017-07-31 16:26:00  来源:

 6月29日,玄武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新街口街道代表组来到市院侦查指挥中心位于溧水天生桥山庄的办案基地,副检察长张前、新街口街道丁晓祥主任与20余位人大代表共同参加了视察。这是为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的意见》精神,两家开展的一次“双定”活动。

  在办案基地,张检引领代表们参观了技术室、讯问室、警务室和办案人员的培训、休息场所,详细介绍了基地的规划与功能设计、监控系统及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就代表们关注的讯问过程中的各种情形进行了解答。通过实地参观与视察,代表们有了直观的感受,对检察机关人性化办案和高科技手段予以了充分地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张检就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职权清单、司改情况分别向代表门作了介绍,对代表们关心的司法改革构架与试行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丁主任认为,这样的活动很好,既有现场感,又有互动性,收效明显,下半年定在其他场所可以再行安排一次。代表们表示,此次活动消除了原来对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神秘感,对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有了更为感性与深入地认识,同时也真实体会到基层检察干警的工作艰辛,增强了他们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的信心。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