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现场观摩检察长出庭公诉
2017-09-05 10:40:00  来源:
扬中市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现场观摩检察长出庭公诉

8月30日上午,扬中市政府服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姚荣生涉嫌受贿一案在扬中市法院开庭审理,扬中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出庭支持公诉。该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30余人观摩庭审,展示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成效和员额制检察官的办案风采,并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扬中市检察院指控:2013年4月至2017年1月间,被告人姚荣生利用担任扬中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的职务之便,在组织实施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活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40.6万元。


庭审中,黄卫群检察长围绕起诉书的指控,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向法庭进行了举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定罪、量刑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提出应从中吸取的教训:一是“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犯罪离党员干部并不遥远,守不住自己的底线,把手中的权力当做捞取财物的资本,在一伸手之间,就有可能成为阶下囚。二是法律的威慑力并不在于其严酷的程度,而在于触犯者无一幸免。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锻炼,防微杜渐,做到廉以养德,洁身自好。





法院经过庭审,认定扬中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姚荣生的犯罪事实成立,根据被告人姚荣生的犯罪金额,自首、退赃量刑情节,社会危害性及其认罪态度当庭宣判,判决被告人姚荣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表示,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主动接受监督,效果很好。庭审生动直观,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祝启国

镇江市人大代表、扬中市八桥镇八桥村党委书记


这次庭审活动直观、生动,为旁听的每位同志上了一堂活生生的警示教育课,它教育我们每个公务员,犯罪的成本高昂,腐败的代价沉重。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代表监督更主动,方式更多样。



郭  渝

 

镇江市人大代表、扬中市档案局局长


检察机关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检察长亲自出庭支持公诉,体现了检察机关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主动性。庭审效果很好,对个人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陆廷余

 

镇江市人大代表、扬中市三茅街道兴阳村党委书记


司法改革后,我第一次观摩到检察长和院长亲自参与庭审,效果很好,特别是黄检的说理和教育非常到位。本次观摩庭审就是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希望镇江检察机关多组织我们代表参加各类检察实务活动。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