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大代表江阴第二小组考察江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17-10-11 10:52:00  来源:

无锡市人大代表江阴第二小组

 

考察江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28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江阴第二小组一行13人到江阴市检察院考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全程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东发涉罪外来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和江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详细了解了工作站和基地的运行模式、建设理念和帮教情况,实地查看了工作站和基地硬件设施和人文环境,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后,考察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胡洪平检察长关于江阴市检察院未检“一体两翼三平台”工作模式,特别是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未检社会支持体系以及多部门合作联动机制等特色创新做法的汇报;观看了未检工作专题片——《江阴的孩子》;与江阴市检察院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高度肯定了江阴市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做法,认为江阴市检察院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为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考察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动,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三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