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鼓楼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鼓楼区院召开
2017-12-13 15:44:00  来源:

 

南京市暨鼓楼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鼓楼区院召开

 

 

 

12月8日下午, 2017年度南京市暨鼓楼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鼓楼区院召开。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党组成员王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鼓楼区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陆敏主任主持。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俊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赫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鼓楼区委书记张一新,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鼓楼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近20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鼓楼区委书记张一新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

 

 

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市检察院汇报片《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

市检察院范群检察长从维护发展大局稳定、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深化改革试点成效、狠抓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

鼓楼区检察院朱赫检察长从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树立良好检察形象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鼓楼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对认罪认罚制度试点、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资源和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代表们认为,南京市院、鼓楼区院能够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积极主动融入大局,着力创先争优,为区域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代表们结合各自体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并针对下一步的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焦富民代表

 

 

南京市检察院、鼓楼区检察院不仅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下了大功夫,而且在认罪认罚制度试点、公益诉讼等工作上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同时,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建议今后一方面加强改革理论研究,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另一方面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发展软实力。

 

 

 

金万勤代表

参加此次通报会感触很深,两级检察院能够在面临各种困难的情况下,着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工作质效显著。在全省、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好影响,值得肯定。

印象最深的是两级院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障了区域科技创新发展,鼓楼区院牵头成立鼓楼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守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非常具有前瞻性,也非常契合国家的生态环保常略。

建议进一步加大检察服务供给,服务“两落地一融合”战略部署。

 

 

 

张桂珍代表

南京市院、鼓楼区院2017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可喜可贺。一是创新争优积极有效;二是检察改革励精图治;三是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四是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五是发展目标清晰明确。

 

建议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及时跟进,做大做强,切实提升工作成效;着力改善办案环境,保障服务办案工作更好地开展。

 

 

 

潘永吉代表

鼓楼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以“重振模范院雄风、重塑模范院形象、重铸模范院辉煌”为口号,以“争创首善之院、建设幸福鼓检”为目标,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一是业务工作亮点纷呈;二是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建议以平安鼓楼、法治鼓楼建设为中心,依法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保障区域和谐稳定;以鼓楼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联盟为依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确保实效。

 

 

鼓楼区院朱赫检察长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改进,固强补弱,着力推动鼓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俊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水平,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和“两高两强”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