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钱加艳:“美丽班长”带来一线声音
2018-06-11 14:33:00  来源:

   

   

  钱加艳(中)与同事核对台账记录

 

  钱加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普信制药有限公司员工,2013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今年初召开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普通员工钱加艳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让她一下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笔者了解到,这位文静单薄的全国人大代表,是江苏普信制药有限公司一位不可或缺的技术骨干,早在2013年她就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我国青年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

  出生于1981年的钱加艳,2001年进入上海迪赛诺宝山分厂、惠南分厂工作,2010年7月,主动放弃上海迪赛诺公司优越的工作条件,报名参加地处滨海县的江苏普信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车间建设。凭借着对洁净区生产流程非常熟悉的优势,钱加艳全程参与原料药车间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记录整理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设备确认、工艺验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中的钱加艳为人宽容,正直善良,在同事眼中是个热心肠的人,原料药洁净区的员工都亲切地称她“钱姐”“美丽的班长”。她把生产车间当作家,把工作当作自家的事,把同事当作自己的家人。在制药洁净区工作,对卫生等方面的要求很高。作为班长的她总是兢兢业业坚守在一线,肩负着重任,严格监管清洁、灭菌、检查、消毒等工序,每天记录的台账多达20余种。多年来,她所负责的原料药车间从未发生过一次质量事故。钱加艳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感染和影响着原料药车间的员工,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保证。

  “和钱姐一起工作感觉踏实,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她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同事小王说,在钱加艳的带领下,她所在的班组不仅绩效显著,而且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成为公司一支优秀的团队,多次受到表扬和奖励。她带出的员工一个一个从车间上调到了部门、科室,有的已经做了主管,拿着比她高的薪资,但钱加艳毫无怨言,依然默默地工作在生产一线。她的想法简单而真实:把工作做到极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8年1月,钱加艳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我是新阶层人士的代表,基层一线青年工人代表,我要把一线工人的声音带到两会”,在参加全国人代会期间,钱加艳这样介绍自己。钱加艳的发言总是离不开人民群众和基层一线工人。钱加艳说:“我父母亲都是农村人,我工作17年来,主要在企业从事技术工作,亲身见证了乡村的巨变。随着条件改善,道路拓宽了,生活条件好了,但很多年轻人缺乏专业技术。因此希望国家重视农村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为各类企业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术工人,带动更多的家庭和个人脱贫致富。”

  钱加艳对笔者说,面对公司一个接一个的订单,今年工作任务更重了。“有两个配方需要我们进一步实验比较,需要我们加倍努力。等这阵子忙结束,我将去深入调研苏北地区青年技术工人队伍创新能力情况,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钱加艳说。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