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读书会 > 正文
“青春品书会”助力培养成长型思维
2019-04-03 09:1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举办了一场“青春品书会”,来自全区各机关的青年干部汇聚一堂、品味阅读,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品书会选择了美国心理学家卡罗尔德韦克的《终身成长》进行交流品读,通过对比固定型思维与成长型思维,解读应对成功与失败、成绩与挑战时的两种心态。

  有人认为:“我们每个人的身上既有固定型思维模式,也有成长型思维模式,二者是不可以完全割裂开来的。”有人认为:“犯错就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如何帮助孩子养成成长型思维,正确处理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于孩子教育至关重要。”也有人认为:“用“。”和“?”形象理解两种思维模式,两者的差别在于面对成功或失败时所展现出的不同姿态,而“?”能使我们发现更多可能。”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阅读体会。

  到会的邗江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扣礼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林也加入了青年干部们的行列,共同分享读书带来的乐趣,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养成常读书的良好习惯,并通过交流阅读心得有所收获。

  近年来,邗江区检察院致力于把检察文化建设摆在基础性的重要位置来抓,全面提升干警内在修养,让学习、读书、思考、研究成为干警的工作生活常态,不断培养复合型检察人才。

作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