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评 > 正文
建立数据合规实务指引体系
2023-02-17 09:35:00  来源:法治日报

  

  《数据合规实务全指引:关键场景与典型行业》一书通过系统梳理近年来数据领域纷繁复杂的立法成果,深入总结数据合规在不同场景、不同行业、不同数据行为中的实践经验,建立起具有强烈实践导向的企业数据合规“规范—体制—机制”一体化的指引体系,以期实现三方面的目标:一是为特定行业建立内部数据合规机制提供有益借鉴;二是为数字法学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创造丰富的实践参考;三是为数据合规领域的政策制定与立法工作搭建政企联动的衔接桥梁。

  当前,数字法治建设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本书出版过程中又有相关文件出台,尽管这些文件未能涵盖其中,但本书所搭建的数据合规框架仍然能够辐射至相关主要领域和重要场景,为企业适应快速更新迭代的数字法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