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被告人汪虎涛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案提起公诉
2018-03-28 12:1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被告人汪虎涛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案提起公诉

  被告人汪虎涛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一案,近日,已由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向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4年12月5日,刘鹏飞(已判决)等人注册成立南京飞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琴公司”)。2015年3月25日,被告人汪虎涛与刘鹏飞、李文武(已判决)共同出资,注册成立南京思旗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旗建公司”),后飞琴公司与思旗建公司统一由被告人汪虎涛及刘鹏飞、李文武负责经营。

  期间,被告人汪虎涛通过网上收集客户电话号码、并提供收款银行账户,公司业务员在被告人汪虎涛及刘鹏飞、李文武安排下,通过被告人汪虎涛等人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客户联系,收集需要办理中级工程师职称证书的客户身份证、照片等资料,并收取客户定金,后由公司统一将客户资料交由他人制作中级工程师职称证书、配套公文并支付相应钱款。中级工程师职称证书及配套公文制作完成后,由业务员交付给客户并收取尾款。案发后,公安机关从飞琴公司、思旗建公司、购证单位及个人处共查获伪造的中级工程师职称证书170余本、配套公文120余份。

    更多案件信息请查看:江苏检察网案件发布 http://www.jsjc.gov.cn/fabuting/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