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民警处警遭割喉”案的犯罪嫌疑人赵忠双
2018-09-13 15:0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9月3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赵忠双驾车至江苏省外事办门口滋事。鼓楼公安分局民警到场处置该警情时,赵忠双以上车取证件为由,突然启动车辆并加大油门撞向处置民警。20余分钟后,增援民警依法实施破窗,赵忠双下车持裁纸刀直接割向增援民警顾全的喉部数刀,致其颈前部等多处切割伤。案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为保障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执法活动不受妨害和阻碍,切实维护执法权威,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立即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重大疑难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机制,组织精干力量,提前介入引导侦查。9月10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受理此案后,迅速开展主罪主证复核、复勘案发现场、审查视频资料等工作,于9月12日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南京检察机关表示将坚决依法打击袭警暴力犯罪,切实保障包括公安民警在内的全体公民的人身安全。

  更多案件信息请查看:江苏检察网案件发布http://www.jsjc.gov.cn/fabuting/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