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铁检院关“助”冬残奥会 奥运古都不负时代“一起向未来”
2022-03-07 09:51:00  来源:南京铁检在线

  时值冬残奥会开幕和《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颁布实施(2022年3月1日)之际,江苏省南京铁检院将“一起向未来”的冬残奥会口号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赴铁路南京南站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调研,为打造关怀、包容、守望相助的文明南京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作为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出行意愿最强的江苏省,南京南站以其亚洲第一大火车站、浓郁古都气质的宫殿建筑、第一家“零换乘”的交通枢纽,为无数重点人群提供了优质的无障碍出行服务体验,始终是江苏乃至全国车站的模范典型。建成十余年间,车站更加沉淀,是时候对无障碍设施和环境进行检视和完善。

  2021年盛夏开始,南京铁检院在江苏省院的指导下,联手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域专家、铁路专业人员组成“智力”团队,用时二十余天,对站内无障碍设备设施情况、铁路交通和地铁公交衔接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最终形成了一份厚达115 页、200余张照片的专项调查报告。

  

  如今改造后的南京南站,各项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无障碍标识清晰显著,保障了特殊人群的无忧出行。关“碍”爱心在高校、检察院、铁路单位之间完成了交棒。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