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互动 > 正文
民法总则引热议
2017-03-16 14:3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2017年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此举引起网友广泛热议。 

  瓶宝:婚姻中出现财产和子女抚养纠纷,朋友借钱3年不还,个人照片被滥用,楼上住户的空调往家里滴水……这些问题如何解决,都可以在民法总则中找到原则依据。 

  小草:民法总则明确胎儿也有财产权啦 

  木林森:很多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现在上升到法律层面,实现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有机结合。 

  香草味:去年,一位准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伤心过度昏厥离世,社会为之震惊。有了法律的更有力保障,希望此类悲剧不再发生。  

  输入法:见义勇为历来为中国文化所倡导,民法总则对此也予以鼓励。比如,如果他(她)在救人时受到损害,可以得到补偿。  

  紫风:翻一翻民法总则,关于监护制度有专门的一节,具体的规定有14条之多,有利于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文化。 

  孙某人: 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建设法治社会、追求现代法制文明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上新高度。 

  一合:这是中国法制史上又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希望加大落实力度 

  金股探长: 一个历史的见证!接下来就是期待《证券法》的修订了! 

  赞赞:简单易懂,民法总则利国利民。32个赞 

  我这么帅:民法典时代即将到来 

  考试达人:今年的司法考试肯定会考《民法总则》,好好学习下哈。 

  好人好包:有了民法总则,13亿中国人的生活之路将走得更安全、更踏实、更有平等的机会、更有尊严。 

作者:  编辑:马亚东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