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互动 > 正文
网友热议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2018-10-29 11:0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草案》。这是组织法实施近40年来首次大修,全面确认和巩固了近年来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果。网友非常关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秀一秀:新法推出前,江苏就是勇为先,各地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已经是常态化了,赞。

  纷飞:司法体制改革是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发展和完善的关键环节。

  归去来兮:新法保障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法律监督职权的效果,增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秋风瑟:增加了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内容,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依法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拭目以待:等到新的法规实施后,我们期待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也给人民群众带来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司法环境。

  十载:有了法规作为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一定不负众望。

  (注:点击“主编信箱”,请写下您的建议)  

  相关链接:

  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表决通过

  受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