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互动 > 正文
网友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
2019-04-24 10:4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全面推进检察官队伍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修订通过,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江苏检察网全文刊发获得网友关注点评。

  @捧场王:“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正式写入检察官法太棒了!

  @老王:看到“司法救济环节”,为防止冤假错案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时,内心很激动,再也不怕冤案错判了。

  @问风: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高的要求,与时俱进,为检察官法点赞。

  @枇杷膏:作为一名非法律专业的普通网友,期待接下来看到对这个修订版的深入浅出的分析文章,方便更好地了解这个法律文件。

  @探清水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机关就在身边,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官就在身边,切实通过检察职能的行使,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来早:新修订的检察官法专门对检察官的任职回避、惩戒、兼职、考核等作出了一系列的规定,确保权力在合法合规的轨道之内行使。

(注:点击主编信箱”,请写下您的建议)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