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冬奥随感
2022-03-04 14:12:00  来源:海门检察

  北京冬奥会无疑是虎年新年的关键词。从精彩的开幕式到比赛热点,从焦点新闻到场外花絮,关于冬奥会的消息在这月不绝于耳。这场虎年的中国盛事,此刻被赋予深远的意义和理念,再集结方方面面的变革创新,绘制成鸿篇巨制,带给我们无限的狂热与激情,也让我们有了深刻的感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月4日,立春日,北京第24届冬奥会盛大开幕,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灯光璀璨的“鸟巢”、绚烂多彩的焰火表演、浪漫唯美的雪花台、独具创意的点火仪式、大火变“微火”的火炬……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这些细节无不彰显出“绿色办奥”理念。而我看着这个灵动的小火苗却有不一样的理解,借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然星火微小,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途。普通岗位上的我们虽然渺小,却也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认真做好工作中每一件细小的事情才能奠基成大事业!

  勇于挑战,突破极限

  谷爱凌有多牛,相信看了本届冬奥会自由式女子大跳台比赛的人都知道。解说都表示大跳台是本届冬奥会她最不擅长的项目,表现已经接近完美不必增加难度,倒不如为接下来两个项目保留体力,防止受伤。但谷爱凌用行动告诉众人“小了,格局小了”。谷爱凌说:“第三跳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是百分之百上领奖台了,所以我可以挑战一个从来没有做过的大招。”当她完成第三跳时,所有人都激动不已,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在为她鼓掌祝贺。正滑左转1620,一个从未做过的超高难度动作,谷爱凌突破了自己,成功夺冠,创造历史。她的拼搏精神告诉众人,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人生,并不是你与他人的竞争,而是自己与自己的竞争。所以,立身于命,唯有自我的超越方为正途。超越,就是认识自我,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突破自我!

  团结一致,集体至上

  2月7日在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中,因为选手的冰刀出现了问题,比赛进行了暂停。原本处于领先位置的夺金主力选手武大靖在第二程比赛中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他甘愿放下争夺运动员至高荣耀的机会,主动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最终任子威也不负众望成功拿下金牌。这个画面被称为冬奥会上最让人破防的瞬间,让大家为之泪目。赛后武大靖竖起大拇指祝贺,并表示只要中国队赢了,他就不算输!是的,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成就彼此。团队的利益高于一切,协作才能优秀。小溪只能泛起破碎的浪花,百川纳海才能激发惊涛骇浪。个人和团队的关系就像小溪和大海,我们只有融入到团队才能发挥每个人的作用。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团队的发展,只有维护好集体利益,个人利益才有保障。

  冬奥会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的奥运健儿亦在奋勇拼搏。我们海检人同样也在奋勇向前,一起向未来!

作者:顾园园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