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检察长深入研究室与全体干警座谈
2017-03-24 09:54:00  来源:

  刘华检察长深入研究室与全体干警座谈

  2月20日下午,省院刘华检察长来到研究室调研,与研究室全体干警座谈,逐个听取了大家对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对研究室干警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华检察长要求,研究室同志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更好地做好研究室工作。一是在职能定位上,研究室要发挥智库作用,最大限度地搜集到对检察院决策参考有价值的信息,并注意分析、判断,形成观点建议。二是在决策研究上,要在谋划起草各类工作规划、方案设计等方面,体现出江苏检察的高水平,解决检察工作实际问题。三是在业务办案上,研究室办案不同于业务部门,要继续深化检委会案件实体审查工作,同时强化类案指导,推动规范性文件会签制度的修改完善。四是在工作机制上,要着力建立与下级院之间纵向联系和与业务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两个机制。五是在重点任务上,今年要突出抓好司法改革调研和30项重点任务督查两个“重头戏”。六是在研究成果上,要注重实证研究、“田野调查”,形成更有份量的成果。七是在改进文风上,要接地气、说新话,简洁明快。

  会后,严正华同志再次组织研究室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作者:  编辑:杨大为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