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海口龙华园林局长违规吃请被“双开” 别让食堂成为公款吃喝“自留地”
2017-09-28 09: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南通报“四风”典型案例 龙华园林局长违规吃请被“双开”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海南省纪委日前对党员干部敲响警钟,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接受宴请、公款旅游等问题。

  海口市龙华区园林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2014年7月至2017年4月间,先后6次接受承揽该局园林工程项目业务的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曾某的宴请,消费金额共计20392元,并且陈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7-09/28/content_54473.htm

 

  中国网:别让食堂成为公款吃喝“自留地”

  “食堂有没有包间,在什么地方?公务接待有审批记录吗?”这些天,重庆市大渡口区纪委副书记李国伟忙着带领检查人员,对区内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就是检查单位食堂是否存在‘舌尖上的腐败’问题。”李国伟说。

  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岂容单位食堂成为官员大吃大喝的场所。各级党组织必须多方发力,从严进行治理。一是要加强巡视巡察,让党员干部不敢在食堂公款吃喝。二是要加强对食堂采购原材料的检查,让领导干部不能在单位食堂大吃大喝。三是要强化监督举报,让群众行动起来监督党员干部公款吃喝问题,让党员干部不想在食堂大吃大喝。

  公款吃喝进“食堂”,这是一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各级党委必须加强治理,让他们无藏身之地。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media.china.com.cn/cmsp/2017-09-27/1144322.html

 

  [反腐速报]

  湖南省检察院依法对向绪彦决定逮捕

  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向绪彦(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高检网)

 

  湖南省检察院依法对全智华决定逮捕

  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名誉院长全智华(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高检网)

 

天津市机械设备成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罗福来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机械设备成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罗福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罗福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默许、纵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现金、银行卡;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为他人安排工作;干预插手规划审批、行政执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天津市纪委)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建国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十八大后,多次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主责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低价购买房屋;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反工作纪律,私自留存干部选拔任用和纪律审查资料。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共财物占为己有,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天津市纪委) 

 

  广东省科技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图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省科技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叶景图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低价购房,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广东省纪委)

 

  广东省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经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经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侯经能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长期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涉嫌行贿犯罪。(广东省纪委)

 

  湖南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涉嫌受贿545万余元受审

  9月26日,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副厅级)受贿一案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成灿担任审判长,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王建平,大学文化,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副厅级),曾任醴陵市委副书记,株洲市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株洲县委书记、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因涉嫌受贿罪,于2015年10月12日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29日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