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 今朝清风劲 蓄力待明天 政法机关惩腐节奏快力度大效果好
2017-10-18 09:4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今朝清风劲 蓄力待明天

  十九大代表“驻地院子里、楼前没有欢迎的标语和花坛一类烘托气氛的东西,并且房间内不再摆放水果,餐厅里也全部都是家常菜”。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立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比以前,十九大更加体现了节俭办会的特点。

  王立连从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到本届大会,一直负责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相关工作,亲历者的直观感受,无疑极具说服力。不过,经过五年的正风反腐,看过太多节俭办会的报道,即便没有这样的报道,普通党员群众也相信十九大的会风会更加清新。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7-10/18/content_54806.htm

 

  法制日报:政法机关惩腐节奏快力度大效果好

  反腐倡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如果腐败得不到有效惩治,党就会丧失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重拳“打虎”、强力“拍蝇”、深入推进国际追逃追赃,惩治腐败节奏快、力度大、效果好,有力震慑了腐败犯罪、提振了民心,彰显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坚定决心。5年来,政法机关对职务犯罪“真打”“狠打”,不管职务多高、权力多大,只要涉嫌犯罪,决不姑息。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71018/Articel08002GN.htm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