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安徽省政府原秘书长杨敬农受审
2018-01-18 09:5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正风反腐永远没有“潮落”时

  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潮来潮涨”,“打虎”“拍蝇”雷霆万钧,使腐败分子闻风丧胆。但在腐败蔓延势头得到遏制、形成压倒性态势下,党中央一刻没有停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25.1万件,谈话函询28.4万件次,立案52.7万件,处分52.7万人(其中党纪处分44.3万人)。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8人,厅局级干部3300余人,县处级干部2.1万人。

  数据的背后,是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威慑。人们看到的不正是“一浪赶一浪”的正风反腐浪潮吗?!不就是“永远在路上”的一步一个脚印吗?!不就是“答卷人”正在一笔一画认真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答卷吗?!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8-01/18/content_58025.htm

  法制日报:厅官夫妻为帮叛逆儿子索贿2000余万检方揭日照统战部原部长落马始末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日照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万同之妻刘淑娟受贿、挪用公款、职务侵占一案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6年10月28日,刘淑娟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犯罪,数罪并罚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16年10月31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万同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350万元。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80118/Articel08002GN.htm

 

  [反腐速报]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新华网)

  安徽省政府原秘书长杨敬农受审 被控受贿1000余万元

  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17日,安徽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敬农涉嫌受贿一案在马鞍山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马鞍山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1993年至2013年,被告人杨敬农利用其先后担任安徽省外经贸委(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副处长、处长,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芜湖市副市长、市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加快项目拆迁力度、解决土地权属争议、工作调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762万余元、港币10.8万元、美元3.8万元(其中人民币597万余元未实际领取)。(新华社)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依法对李世镕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移送审查起诉

  日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原党组书记李世镕(正厅级)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高检网)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