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中纪委推出小游戏预防“节日腐败”孙政才涉贿被公诉
2018-02-13 10:12: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媒体关注]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拜年了!中央纪委网站推出答题游戏教你预防“节日腐败”

  春节即将来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八项规定答题小游戏H5,对节日期间易发的公车私用、违规收礼送礼、出入私人会所等八个具体问题以互动答题的方式呈现,丰富广大网友的阅读体验,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80213/Articel05003GN.htm)

  

反腐日志|中纪委推出小游戏预防“节日腐败”孙政才涉贿被公诉 

  因为私车公养,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欣,近日被中央纪委点名通报。邱志欣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累计消费1万余元。

  邱志欣只是今年春节前中央纪委官网双周通报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之一。自推出以来,双周通报至今已经公布了3期共计62起问题,92人被点名。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

  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根据通报可以看出,在党内法规持续完善的基础上,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只会按下“快进键”,而不会是“暂停键”,中央将依据党内法规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80213/Articel05003GN.htm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驻国资委纪检组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中国通用新兴地产有限公司原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均存在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其中原党委书记尚宝田累计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12次,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军5次,原纪委书记王晓康12次,原总会计师张小英7次,原副总经理吴子华6次,原副总经理李安民3次,原副总经理刘金刚1次。分别给予尚宝田、王晓康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刘军(合并其他违纪问题)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关系;给予张小英党内警告处分;分别对吴子华、李安民、刘金刚进行诫勉谈话。

  2.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阳光速航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金航于2014年5月至2017年1月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期间,先后9次用公款组织公司客户到娱乐场所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共计消费81450元。给予金航留党察看一年、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其行政职务降二级处理,按高级经理安排。

  3.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11月购买高档红酒24瓶,单价1680元/瓶、总价值40320元,用于业务接待;购买高档皮具1件,价值13510元,作为礼品赠送客户;2015年2月至12月,购买香烟4次,合计金额4180元,用于业务接待。给予总经理孙晓东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分别给予党委书记张豫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朝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总会计师刘义升行政记大过处分;分别对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军龙,副总经理卢世焕,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熊佩文进行诫勉谈话。

  4.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采购中心监造处处长、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利勇2016年6月29日在浙江绍兴参加会议期间,违规参加合作供应商组织的KTV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异性陪侍。此外,2016年,赵利勇还利用出差机会,通过虚开住宿发票、将个人其他费用计入住宿费等方式,虚报、骗取差旅费19985元。给予赵利勇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驻国资委纪检组)

  

检察日报:依法反腐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反对腐败,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铁腕惩治腐败,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五年来,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反腐、用法防腐,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服务、保护等功能,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0213/20180213_001/20180213_001_8.htm)

  

[反腐速递]

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孙政才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第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经依法指定管辖,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新华社)

  

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案公开开庭审理

  2月12日上午9时,最高人民法院在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一案。(检察日报)

  

吉林省辽源市政协主席张炜接受组织审查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辽源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海南省两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海南省纪委网站发布了两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双开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文昌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泽清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海口市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陈少兵、蓝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科员邹志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宣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黄荣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据曲靖市纪委市监察委消息:经云南省监察委员会批准,曲靖市监察委员会对宣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黄荣采取留置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曲靖市纪委)

  

广东阳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周乐荣严重违纪被“双开”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阳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周乐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