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被双开
2018-02-14 09:48: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媒体关注]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驻最高检纪检组七项措施严防春节"四风"反弹

  近日,驻最高检纪检组为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提出七项措施,提醒督促最高检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绷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弦,确保度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2/t20180211_163815.html

 

检察日报:中纪委印发意见 逐案过筛揪出涉黑案背后腐败分子

  近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意见》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以下三类问题:一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二是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三是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0214/20180214_002/20180214_002_1.htm

  

[反腐速递]

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新华网)

  

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季缃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新华社)

 

哈尔滨市双城区原副区长武传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中共哈尔滨市委批准,中共哈尔滨市纪委、哈尔滨市监委对双城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武传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黑龙江省纪委)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一干部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温建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自治区纪委案件审理室)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