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武汉港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宗孝、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玲等被查
2018-03-02 14:1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只留清气满乾坤——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3年81%、2014年88.4%、2015年91.5%、2016年92.9%……这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满意度数据。逐年攀升的人民满意度,就是民心的“晴雨表”,反映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成效,彰显出我们党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

  “淡如秋菊何妨瘦,清到梅花不畏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魄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长期执政威胁最大的问题,锲而不舍地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巡视利剑的强大威慑作用,坚决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尤为欣喜的是,针对腐败这个世界性的顽疾,“中国药方” 正显现出强大功效。随着“打虎”“拍蝇”“猎狐”行动不断发力,腐败毒瘤一个一个被清除,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3/02/nw.D110000renmrb_20180302_2-09.htm

  

中国纪检监察报:围剿"蝇贪",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当前,在一些地方,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特别是一些领域腐败形式不断翻新,手段更加隐蔽。其中,微信红包作为互联网金融的衍生产品,原本是大众社交娱乐互赠慰问表达友好的调味剂,但伴随微信平台大众化普及,使得一些行贿、受贿者有了可乘之机,微信红包渐渐沦为“微腐败”的另一种方式。(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www.ccdi.gov.cn/yaowen/201803/t20180301_164993.html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杭州为1.6万名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为准确评估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的精准度,2017年下半年起,杭州市、区(县、市)两级纪委聚焦重点群体,启动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工作。

  该项工作紧扣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情况,突出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区、县(市)管干部和市本级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工作。全市共为15868名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其中,市本级现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7290份,区、县(市)管现职党员干部廉政档案8578份,为全面深入分析、把握各地区各部门党风廉政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着实用、管用和易查阅、易管理的原则,准确完整反映、记录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所有档案均以电子文档形式建立,落实专人负责、专地存放,集中管理,坚持“档随人移”,定期报备留痕。(杭州市纪委)

  

[反腐速递]

武汉港航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宗孝被调查

  据湖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宗孝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张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张玲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黑龙江省延寿县委原书记封殿辉严重违纪被双开

  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延寿县委原书记封殿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中新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委常委杨国文严重违法违纪接受审查调查

  援引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杨国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