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新专题专栏 > 反腐日志 > 正文
反腐日志|广西俩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千余起 深圳沙井街道办原主任张春明受贿超4000万
2018-03-07 09: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广西俩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千余起

  “恭城县观音乡洋石村党支部原书记唐心月、村委会原主任李庆双私分扶贫产业开发项目资金6.062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平南县官成镇旺石村村委委员何镇骗取低保金1.678万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广西各地通报了多起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在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前提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扶贫政策落地、资金使用、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亮剑问责,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资金精准落地。截至2月底,已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00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fanfu.people.com.cn/n1/2018/0307/c64371-29852640.html

  

南方日报:深圳沙井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春明被控受贿超4000万元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春明(正处级)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2012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张春明利用担任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的职务便利,在相关工程项目、城市更新项目、下属职务提拔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3851.5万元、港币730万元。

  

昆明日报:昆明市纪委通报4起违纪典型案例

  昨日,市纪委在昆明市党风廉政网通报了4起违纪典型案例,并对案例进行剖析。

  这是继3月5日市纪委通报3起典型案例,市监察委员会对3名干部采取留置措施后的又一次集中通报,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决心坚如磐石,以实际行动告诫心存侥幸者,警示胆大妄为者,持续释放出正风肃纪不停步、重拳惩腐“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本文有删减,全文见http://news.ifeng.com/a/20180307/56529418_0.shtml

  

[反腐速递]

四川省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二部经理兼自贡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远秀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自贡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二部经理兼自贡市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远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四川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安国接受审查调查

  据四川巴中市纪委监委消息,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安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四川省通江县三合乡财政所原副所长向鵾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四川省通江县三合乡财政所原副所长向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作者:  编辑:夏禹玮